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提升设施 拆除违建 改善环境

兰溪乡村集镇向“精品小镇”迈进

2018/09/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近日,在兰溪市香溪集镇,施工队正在对镇前广场、永清巷、警民路、广场路、新村路和塔山路等地浇筑沥青,一条条崭新而宽敞的道路即将通车;在厚仁集镇,厚仁村集中村干部和五个自然村的保洁人员开展大规模环境整治,集镇面貌焕然一新;赤溪街道开展“早六点”行动,对集镇周边的车乱停、道乱占等顽疾进行集中整治,街道变得井然有序……

  今年是兰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攻坚年,兰溪将上华、游埠、厚仁、女埠、赤溪、马涧、水亭、香溪、梅江共9个乡镇(街道)列入整治工作,以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整治、高水平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小镇,达到表里同治、形象改善、群众满意的效果。

  5月中旬,兰溪市政府与浙建集团签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EPC工程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国企优势,进一步提升小城镇环境。兰溪坚持以项目为引领,通过立面改造、景观建设、道路拓宽和停车场、公厕建设等一系列项目建设,塑造提升小城镇新形象,完善小城镇基础设施。今年,全市将实施项目212个,总投资约4.26亿元,其中EPC项目162个,计划投资额3.14亿元。截至8月底,已开工项目144个,开工率67.92%;已完成投资2.4亿元,完成投资率56.34%。

  针对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不到位、拆违不彻底的问题,今年,兰溪以开展集镇范围危旧房、一户多宅及存量违建、房前屋后乱搭乱建和新增违建等“四个清零”为载体,全力改善集镇面貌,拆出发展空间。1至8月,集镇范围共拆除各种危旧房、违章建筑2880余户,总面积达30.23万平方米。通过拆违行动,不仅消除了破旧违章建筑的脏乱差,改善了环境面貌,更是拆出了发展的空间。同时,推进“全域整治”,继续开展“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等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加强镇村接合部、镇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

  兰溪还结合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将公安视频监控、广电应急广播、110社会联动、智慧城管、“两站两员”等各类数据导入系统,将信息采集、分级处理、视频指挥等功能集于一体,整合建立小城镇管理工作平台,实行“一张网格管到底、一个终端全覆盖、一个平台交督办”,实现管理工作线上线下联动。

  通过一系列举措,兰溪的乡村集镇正在向“精品小镇”迈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