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你好,我好,兰溪才会更好

2018/09/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兰溪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这是一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宣传语,但它却实实在在地道出了我们和我们所生活的这座城市的关系———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方水土,我们都是兰溪的建设者。

  人与城市是和谐共生的。为了追求美好生活,我们会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改造城市、建设家园。但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在改造、建设之前,我们必须尊重自然规律、顺应城市发展方向、接受法律法规约束。

  很显然的道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你乱丢乱弃,城市就会变得脏兮兮;你乱搭乱建,城市就会变得乱糟糟;你乱闯乱穿,出行就会变得慌张张。反过来,你在生活中讲卫生、讲秩序、讲文明,对城市施以“滴水之恩”,城市就会“涌泉相报”,还你一个洁净、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

  不要小看了你的力量。就像“心舞”一样,虽然她有她的团队助力,但她个人的力量,对带动这座城市的文明、推动这座城市的发展,作用同样不可小觑。因为开展眼角膜劝捐志愿服务,她给数十人带去了光明;因为开展爱心公益行动,她给许许多多像“屠妈妈”一样的困难群体带去了温暖和希望;因为持续呼吁礼让斑马线、整治滥用远光灯,她促成了这座城市更加有序、安全……

  每一位市民,都是兰溪这座城市的主人翁,都是兰溪这座城市的建设者,都是兰溪这座城市发展的参与者。你想享受城市给你带来卫生、便利、文明、优质的生活,你首先应该履行作为城市建设者的那份责任和义务。

  你怎么样,城市就怎么样。与其抱怨这个抱怨那个,不如积极行动起来,为这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流血流汗。看到地上有瓜皮果壳,弯下腰捡一捡,地面就更干净了;看到路口有人闯红灯,走上前劝一劝,出行就更有序了;看到墙角有死水积存,动动手清一清,周围就更清爽了……我们是这座城市的主人,是主人就要树立主人翁的意识、承担主人翁的责任、尽到主人翁的义务,就要全心全力建设家园、守护文明,成为成千上万个“心舞”中的一员,用行动为这座城市“代言”。

  去奋斗,美好的生活梦想才会变为现实。在“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过程中,我们要做身体力行的实践者,不做置身事外的逍遥者;做立说立行的行动者,不做纸上谈兵的空谈者;做舍我其谁的担当者,不做与我何干的推卸者。

  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兰溪才会更好。

陈红光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