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

金福潮:要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2018/09/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有着29年党龄的金福潮,是兰溪市黄店镇党委副书记。多年来,金福潮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奉献自己。“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金福潮说,面对工作中各种困难和挑战,要敢想不畏难、敢闯不退缩、敢干不懈怠。

  “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为老百姓争取最大化利益。”溪西水厂迁建工程是省重点工程,新水厂选址在黄店镇桐山后金村。水厂征地及政策处理工作始于2016年,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失地农民保险指标问题,两村群众对征地工作有强烈的抵触情绪,导致征地进度缓慢。2017年8月,金福潮接管该项工作,通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进一步宣传征地相关政策,并尊重历史,向上级部门申请了“园改耕”,尽可能为群众争取权益。通过“园改耕”,增加了失地农民保险指标52个,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征地工作顺利打开局面。到去年底,完成了征地款发放、失地农民保险办理、征地红线范围内120余亩土地的丈量评估,交由施工单位清表平基,搬迁了红线范围内所有坟墓。今年以来,由于水厂建设需要,原有红线需扩大。金福潮得知情况后,再赴现场。经过努力,在8月底已全部完成待征土地的迁坟工作。

  长期工作在基层第一线,几十年与老百姓打交道,遇到难事,金福潮从不退缩。村里碰上难解决的纠纷,向镇里反映,需要出面调解,金福潮二话不说,走进村里,走近村民,从村民的角度考虑,始终把群众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遍做不通思想,就再走一遍,在黄店镇范围内几个村不知已经留下多少足印。工作多年,随着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身体压力也越来越大,2017年下半年,胃病之痛始终伴随着他,但是他没有以此为借口,推脱工作,去享受病人的待遇。

  芝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省重点工程,需征用芝堰、厦王、樟坞、三峰殿口、上唐、下慈坞、考坞源等7个村共467亩地。金福潮带领征地工作组员,加班加点,进驻征地村,克服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村里人均耕地少、卫星定位信号不稳定、测量图纸误差大等困难因素,带领镇村干部翻山越岭,到实地进行准确丈量评估。征地过程采取“三公开”,即委托评估公司公开丈量、公开评估苗木附着物、所有政策及数据公开上墙公示,得到了征地户的大力支持和理解,受到群众的一致拥护和好评,创造了征地“芝堰速度”。征地范围的土地交由施工单位进场无障碍施工,工程计划今年全面建成竣工。

  要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这是金福潮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放松,筑好反腐倡廉的防火墙,同时,我也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金福潮说。

记者 姜一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