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改革聚力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8/09/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调研税务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按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要求,继续把税务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推进到位,构建高效统一税务征管体系,发挥好税收调节经济的职能作用,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保障兰溪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据了解,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任务要求,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挂牌履职。税务机构改革期间,兰溪税务部门坚持一手抓改革不延误、一手抓工作不松懈的原则,实现了机构改革和税收收入的互促共进。1至8月份,兰溪组织各项税费收入43.56亿元,同比增长14.72%,其中,税收收入29.81亿元,同比增长17.24%,非税收入13.75亿元,同比增长9.62%;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49亿元,同比增长17.1%;办理出口退税6.44亿元,同比增长21.07%,办理其他各类退税1.93亿元,同比增长63.42%。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前一阶段的税务机构改革和税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夯实国家治理基础的战略举措,将进一步理顺中央与地方、政府与市场、统一税制与分级财政的关系,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这项改革工作落实到位。 朱瑞俊强调,要深入分析。认真研究、分析透彻,充分认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产生的各方面积极影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快融合。按照“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目标,稳人心、稳工作,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推改革,促发展,确保税务机构改革和税务工作都取得良好成效。要出谋划策。做好形势研判,吃透国家相关政策,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谋划工作,积极为市里提供决策参考;要进一步掌握好现有企业的税收情况,并据此做好调查研究,积极为全市做优经济总量、结构、产业提供参考;要助力招商,从税务专业的角度分析研究招商项目的遴选,为乡镇(街道)、开发区招商多提建议,更好地招引贡献度高的项目。同时,还要做好有关指标的统计分析工作。要强化队伍。税务部门的干部要回归主业,严守规矩,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形象良好的税务专业队伍,为兰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