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章雪松:因为初心所以坚守 因为坚守所以出色

2018/09/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杨金龙 记者 杨一之)多年来,浙江康恩贝制药有限公司党委坚持“重引领、三服务、当先锋、促双强”的党建工作理念,注重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企业人才资源,锻造了一批高素质的党员先锋。

  维修班长章雪松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放弃高薪聘请甘当设备“守护神”

  1994年8月,章雪松中技毕业后被招入康恩贝制药公司,成了一名维修工。至今,他在车间维修岗位整整干了24个春秋,成为400多台制药设备的“守护神”。

  一直以来,章雪松工作努力,虚心好学,勤于钻研,知难而进。2006年3月,他在上海参加培训,突然接到姐姐的电话:“爸爸快不行了,你赶紧回家!”当他赶到家,父亲已永远地合上了双眼。对此,章雪松无比遗憾和深深内疚。悲痛之余,他仍不忘复习培训内容,消化所学的知识、技能。

  经过多年的工作磨砺、知识和技能的积累,2008年11月,章雪松从全市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斩获多项荣誉:兰溪市工具钳工技能操作比赛一等奖、钳工技术能手和兰溪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出名”后,不时有企业前来聘请章雪松,其中有位哈尔滨的企业主愿以高于章雪松当时所获薪酬的四倍请他去工作。在家人和朋友的坚持下,他买了去哈尔滨的机票。然而,当晚,章雪松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我是一名党员,组织培养了我那么多年,我真离职了,怎么对得起公司。”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翌日,章雪松带着疲惫的眼神,回到了他的维修岗位。之后,章雪松一次又一次放弃高薪聘请和自我发展的机会。这正是一名普通党员坚守信念的使然!

  立足岗位,忘我工作,当好先锋,服务好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就是章雪松二十年不变的初心。

  手指虽缺技能非凡

  章雪松坚守初心,争当先锋的奋斗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

  1996年5月的一天,他在断电停机排除机器故障时,被不知情者合上了电闸。设备突然来电了!刹那间,飞速运转的机器将他的右手食指截去了二节。2004年2月的某一天,同样是抢修机器时,因发生意外,机器把章雪松的左手食指无情地“咬”了一口。万幸的是,模糊的血肉中,轧断了的食指还被指皮维系着,救治后得以保住了食指。

  这样的遭遇,使家人下定决心,劝章雪松调离岗位,换个轻松点的工作。但是,右手指残的章雪松,依然对自己的工作岗位不离不弃。

  因为初心,所以坚守;因为坚守,所以出色。由于公司人手少,个人技能突出,因此,只要哪里有设备需要维修,章雪松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维修现场,并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保障生产的正常进行。同事遇到技术难题,经过他的指导,也都能一一迎刃而解。

  不仅如此,章雪松还攻坚克难,先后主持或参与部门多台设备和系统的改进和提高。公司原有3台德国进口的DRM-1600全自动包衣机,因使用年久等原因,除了包衣锅驱动装置、喷浆系统能工作外,其它装置的自控系统都已瘫痪。于是,章雪松日思夜想,大胆地对这3台进口包衣机进行了改造,而花去的配件费用仅是该机代理机构技术人员估测费用的十分之一,为企业节省费用75万元。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经过他的升级改造,铝塑包装机、高速压片机、FG-100A沸腾干燥机等机器,都极大地改善了设备性能,为公司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提起章雪松,公司领导和职工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有职工说:“缺指的章雪松,技能赛过十指健全的人!”

  荣誉见证成绩。多年来,章雪松被评为公司党员先锋、企业工匠、金华市知识型职工标兵,荣获金华市职工合理化建议技术改进成果奖、浙江省优秀QC成果奖等。2016年12月,被评为兰溪市首席技师;2017年11月,荣获金华市职业技术带头人称号;同年12月,被评为兰溪市劳动模范。 章雪松用奉献书写着“坚守初心、争当先锋”的红色年华!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