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叶浩军:全面提升管理效能

2018/09/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张妙娟 ) 当前,兰溪正在开展“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在灵洞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叶浩军看来,政府管理提质的核心是促进服务增效,根本要求是干部担当作为,基本保障是推进清廉建设。“我们将以‘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贯彻兰溪市委全会精神,具体从效能灵洞、担当灵洞、清廉灵洞三方面着手,力争将灵洞打造成为‘两山理论先行区、和美乡村示范地、灵山秀水大花园’的现代化新灵洞。”叶浩军在采访中表示。

  去年以来,该乡就面临五大重点工作,即费龙口村城中村改造、绿色矿山创建、金兰中线改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地质灾害点搬迁。“这些工作,任何一件都容不得掉链子。”叶浩军说,再加上基层党建、服务经济、社会管理、民生保障等一系列日常工作,每个干部身上的担子都很重。该乡领导班子成员个个领衔重点项目,实行目标化、精细化管理,定人、定岗、定责、定时推进落实,向效率要时间,乡村两级干部不断突破极限,提高工作效能,拼出了灵洞速度。在涉及金兰中线改建控制性工程的耕头畈房屋征迁工作中,从安置地块敲定、征迁方案出台开始,短短一周时间,37户征迁对象全部签约。

  在今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该乡全民参战,网格化、立体化推进整治,后续常态化,“周五行动”雷打不动。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离不开一支敢担当、有干劲的干部队伍。“灵洞有一股创业创新创强的劲儿,在新的形势下,灵洞上下更是铆足劲头,占据‘发展快车道’上的有利‘身位’。”叶浩军说,为此,灵洞要做到“转”,促转型,保持工业经济的强劲发展势头,守住经济前沿的位置;“基”,抓党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新”,强管理,探索创新有效的社会管理机制,如通过“无案村”创建深化全方位无死角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在清廉建设方面,今年,灵洞以党风廉政建设、“大调研”活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等为契机,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针对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管理服务主体,逐一明确职责,点出风险防范点和注意事项,让干部对照执行,既让权力公开透明,又给权力加上了枷锁,推进清廉灵洞建设。 对于灵洞下一步的发展,叶浩军说,该乡将持续推进“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突出生态环境、美丽行动、社会管理、乡风文明、产业发展、幸福指数等六大板块,打造全域“和美乡村”。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