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创建省文明市“小红帽”在行动

人大代表文明劝导上一线

2018/09/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通讯员 林海燕)时下,省文明市创建的大潮在兰溪一浪高过一浪。在这股创建热潮中,兰溪市云山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广泛动员人大代表主动投身、积极助推创建工作。

  “师傅,请您从斑马线上过马路,从边上走既不安全又不文明。”人大代表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化身交通文明监督员,面带微笑地在主城区十字路口耐心纠正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

  在“今天我在岗”文明劝导志愿活动中,代表们顶着烈日,走街串巷,深入云山、金钟岭、黄龙洞、和平等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并现场分发文明市测评调查问卷,让法律法规、村规民约、文明创建等知识深入人心。同时,主动与经营户联系,向他们宣传“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政策,进一步规范商家的经营行为。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大代表更应尽职,号召大家一起做省文明市创建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参与者。”在市人大代表唐建飞看来,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能广泛宣传文明市创建的意义,同时,人大代表可以进一步听民声、知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与群众的联系也更加紧密。

  据云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惠民介绍,目前,该街道人大已经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建立了文明劝导长效机制。每周五,人大代表都会深入交通要道、社区街巷,开展“文明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助推省文明市创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