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暨省文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强调

紧盯短板强化整改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2018/09/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暨省文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文明创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短板、强化整改,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消除“脏乱差”现象,确保在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和省文明市创建中期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兰溪市领导范冬岩、林纪平、金承飞、楼琅坚、徐振辉、翁柯卫、胡向东、何吉军、周金富、吴丽娅、陈兴兵参加会议。

  近段时间,兰溪持续掀起文明创建高潮。市级领导分赴各联系乡镇(街道)指导文明创建工作,查短板、提措施,以上率下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各乡镇(街道)、部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抓宣传、抓整改、抓落实,全力补齐文明创建工作短板,进一步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部分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文明创建有关工作情况,与会市领导讲问题、谈举措,对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作了指导。

  在听取发言后,朱瑞俊指出,离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和省文明市创建中期测评仅剩一周时间,全市上下必须思想真重视、工作真落实。要切实解决工作中还存在的“雷声大雨点小”“点上开花面上无果”“甩手掌柜、没有到位”“杂乱无章、影响大局”等问题。真正围绕消除“脏乱差”这个重点,查漏补缺,做到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朱瑞俊强调,要巡查不遗漏、整改不过夜。查要到边到角,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班子包干,尤其是“一把手”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工作。改要速战速决,针对问题整改,要果断出击、立竿见影,切实做到少批评、多指导,少推诿、多干事,少埋怨、多沟通,在最快时间内把问题解决。督要形式多样,工作指导要精准到位,问题督查要根据实际突出重点,还要强化交叉督查,相互揭短,真正找准短板、补齐短板。同时要发动机关各部门到联系乡镇(街道)、社区、村,支援配合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朱瑞俊强调,要全面再发动、氛围再营造。要强化对上沟通,争取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做优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浓厚创建氛围,更广地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要注重效率,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有针对性地补好短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文明创建成果最大化。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