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坚决打赢拆改硬仗 全力争创“无违建市”

2018/08/24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兰溪召开“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半年工作推进会。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深化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是兰溪促转型、优环境、强法治的重要工作载体,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全力打赢拆改攻坚硬仗,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三改一拆”目标任务,决胜“无违建市”创建,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向东宣读表彰先进名单,副市长何吉军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今年以来,兰溪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改造105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105.8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16.24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372万平方米,分别完成金华下达任务量的350%、162.8%、50.8%和248%,拆后利用率达83.77%,拆违总量在金华各县(市、区)列第一位。

  下一步,兰溪将以争创“无违建市”为总目标,重点将开展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五个清零”、“无围墙村”创建、“两路两侧”整治、拆后土地利用率提升、城中村改造等六大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朱瑞俊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的“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他指出,上半年的工作目标不变、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成效明显。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以“无违建”创建为龙头,以“十大行动、十大活动”为载体,以“无围墙村”创建为突破,挑重担、抓落实、强推进,成绩可圈可点。下一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持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确保实现成功创建“无违建市”目标。

  朱瑞俊强调,问题短板仍然存在,要务必保持头脑清醒。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兰溪的“三改一拆”工作依旧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存在不少短板。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重点围绕新增违建管控不严、城区拆违力度不大、“无围墙村”推进缓慢、“四边三化”整治不力、危旧房整治敷衍应付、拆后土地利用率不高等六大短板问题,抓紧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加快解决问题,补齐工作短板。

  朱瑞俊要求,要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全力打赢攻坚硬仗。要强化举措,面上声势要更大。要深入开展“五个清零”行动,撕开城区拆违口子,努力营造“不敢违、违必拆”的工作气氛,加大督查通报力度,确保创建声势不减、力度不减、进度不减。要严肃纪律,整治力度要更大。要结合当前“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人员、加大追责力度、严控新增违建,确保“三改一拆”工作不断向深水区推进。要以人为本,拆后利用要更好。要对拆后土地及时进行合理规划,优先保证用于民生项目建设,及时美化、绿化、复垦,做到拆一处、建一处、成一景,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三改一拆”带来环境改善的获得感。

  会上,永昌、游埠、香溪、水亭等乡镇(街道)分别就“无违建村”创建、“五个清零”、“无围墙村”创建等工作作典型发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