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兰江航道五升四改造工程基本建成

通航能力由300吨提升至500吨

2018/08/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上午,在兰溪市区横山临时码头,大型机械和车辆有序地忙碌着,远处的船舶即将靠港卸货,一派繁忙景象。记者 王 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通讯员 项早伟)昨天,记者从兰溪市交通局获悉,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改造建设,全长21.3公里的兰江航道五升四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兰江航道通航能力由原来的300吨全面提升至500吨,这为兰溪水运复兴提供了有利的基础条件。

  据了解,兰江航道五升四改造工程起点位于兰江大桥,终点在将军岩。建设内容包括疏浚航道土石方2.98万立方米,建设女埠服务区、管理站及接线道路,新建桥梁防撞墩14座,建设助航安全设施、信息化等配套工程等,总投资为1.636亿元。

  当天上午,记者乘船从兰溪市区西门码头出发,体验了升级改造后的兰江航道和女埠水上服务区建设情况。

  在兰江大桥、铁路大桥、黄湓大桥的两侧,记者看到,主航道桥墩上下游已分别建了防撞墩,红白相间的警示标志、警示灯十分醒目,航道两旁的航标、岸标、指示牌配置齐全。在兰江女埠街道后郑花塘村段,一个可以为过往船只提供船舶签证、靠泊休息、加油(水、电)补给,以及垃圾、污水回收等一站式服务的水上服务区和管理站码头已基本建成,助航安全设施、信息化相关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同时,航道疏浚工作也已全部完成,达到了四级航道通航能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