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卫芳:把责任担当举过头顶

2018/08/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公布了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兰溪市香溪镇中心卫生院名列其中,是兰溪唯一上榜的乡镇卫生院。近年来,该院在院长陈卫芳的带领下,全院医护人员实干、苦干,把责任担当举过头顶,致力打造“健康香溪”。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2016年,陈卫芳担任香溪镇中心卫生院的院长,虽然已经有好几年副院长经验,但他依旧不敢掉以轻心。接任初期,陈卫芳先细心向各科室征求意见,寻求更加切合香溪医院自身发展的思路和方法。此外,陈卫芳还虚心向兄弟医院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

  医者仁心,情系群众。从基础医疗到公共卫生服务到责任医生签约服务,陈卫芳逐一亲力亲为。在2017年“6·25”洪水中,陈卫芳在全院紧急组织救援医疗队,在部队还未到达灾区之前,第一批进入灾区,帮助灾民撤离,确保人身安全,并免费发放2万余件药品;在洪水退后,又进行全面消杀。“洪水退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回忆起那次救灾行动,陈卫芳说,这项行动得到了兰溪市委、市政府的肯定,香溪镇中心卫生院还获得了“特别嘉奖单位”的荣誉。

  今年,香溪镇开展“大肠癌筛查”工作。6月4日,陈卫芳带领全院医护人员进村开展筛查工作。在这期间,陈卫芳连续十天住在医院没有回家,每天晚上9时还在居民家中忙筛查。此次大肠癌筛查共完成6600人,为广大村民的疾病预防提供了保障。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基层医院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陈卫芳根据实际,对香溪镇21个村进行划分,把熟悉当地情况的医生,作为这几个村的家庭签约医生,推动居民健康档案的正确录入和工作的顺利开展。陈卫芳表示,2017年,该院共完成签约7057人,达到了国家规定的20%要求。

  为了管理好卫生院,陈卫芳几乎放弃节假日和休息,事事带头,积极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在今年的兰溪市乡镇卫生院公共服务考核中,香溪镇中心卫生院从原先的倒数第一名上升到了第七名,取得了极大的进步。

  陈卫芳告诉记者,该院将以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为新起点,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防治结合,持续服务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内部管理,改善服务环境,努力满足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姜一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