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凝聚部门合力 共破攻坚难题

桃花坞区块掀起联合攻坚大会战

2018/08/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8月16日,在13个小时的攻坚下,桃花坞35号“首签”成功;8月18日,云山路70号、50号两户攻坚户相继签约;8月20日,云山路70号、南后街南苑小区又有两户顺利签约……连日来,兰溪市云山街道桃花坞区块攻坚一线不断传来好消息,很多之前不支持、不理解征迁工作的住户,现在都愿意配合工作,并陆续完成评估、签约,“多米诺骨牌效应”正逐渐显现。

  据介绍,自8月14日以来,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指挥部联合多部门开展攻坚大会战。全体攻坚人员发扬“铁军”精神,每天冒着高温,一次次上门走访,做重点户的思想工作,迎难而上。截至目前,已成功签约5户,完成评估6户。

  都说万事开头难,但桃花坞35号的顺利签约,为联合攻坚大会战开了个好头。攻坚一组副组长蒋有才向记者介绍:“这幢房子继承人众多,且人员关系复杂。能顺利签约,离不开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如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志为做好调解工作加班加点,签约窗口的工作人员为办好手续来回奔波,还有部门领导带队做工作,帮我们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

  8月16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郑英文与攻坚一组、法律援助中心、签约窗口等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从早上8时30分到晚上9时30分,13个小时不间断开展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人员的执着、韧劲和诚心打动了征迁户,桃花坞35号住户最终成功签约。这也是开展联合攻坚大会战以来,成功签约的第一户。

  每逢假日加倍忙碌,是攻坚人员的工作常态。“今天是周六,但我们周末‘不打烊’,而是蹲守、上门,继续攻坚。”这是一位攻坚人员在工作笔记里写下的一句话。8月18日,攻坚组与卫计、教育、水务等部门合力攻坚,工作人员一次次走进征迁户的家中,入情入理、不厌其烦地讲政策、说道理……

  在大家的辛勤付出下,云山路70号、50号楼的两户征迁户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完成了评估、选房和签约工作。“在协议书上签字后,我们自己也放松了许多,真的很感谢这些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一遍遍给我们讲清利害关系,用心用情为我们服务。”一位征迁户说。临近傍晚,工作人员还为他们端上了盒饭,“亲如一家”的温情气氛在签约大厅里越来越浓。

  “攻坚九组又一户顺利签约、供电局攻坚组陪同对象户去看房、云山楼荷塘沿2号开始拆迁……”在该指挥部微信群里,不断传来每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攻坚人员纷纷表示,如今,合力干事的氛围日益浓厚,他们将不忘初心,自我加压,将攻坚破难进行到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