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专题聚焦 >> 征迁工作 >> 故事

“住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兰溪周转房改造项目解决了困难征迁户的后顾之忧

2018/08/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今年5月底,兰溪市云山街道桃花坞区块周转房摇号结束后,选好房子的征迁户陆续从老宅搬进了经过改造的原农药厂宿舍。现如今,这些征迁户已在这里过上了和谐安稳的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在原农药厂宿舍看到,68岁的余慧兰正和几位邻居围坐在一起择菜,大家说说笑笑,整个院子充满了热闹欢乐的气氛。“我们老人出去很难租到房子,这里的周转房很好,大家还能相互照应,我们住得很舒服!”余慧兰开心地说。

  “搬过来以后,我们的生活方便多了!这里一出门就是菜场、车站,我老伴去人民医院看病还能坐8路公交车直达,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走冤枉路了。”余慧兰告诉记者,她原先住在自由路26号,由于采光性不好,房子阴暗潮湿,住起来很不舒服。“这里阳光充足、南北通透,谢谢政府给我们安排了这么一个好地方!”

  “快来我家里坐坐!”住在106室的王奶奶一边招呼着,一边打扫着卫生。她的房间干净舒适,屋子里整齐摆放着衣柜、桌椅、大床等简单家具,风扇、空调、热水器等电器也一应俱全。

  “我是今年6月1日搬进来的,以前老房子的面积很小,只有17平方米,现在的房子宽敞了许多。小区的环境也非常好、配套设施齐全,空闲时还能去邻居家串串门、聊聊天,我觉得亲切极了。”王奶奶表示,虽然只住了两个多月,但她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据介绍,为帮助经济困难的征迁户解决住房的后顾之忧,兰溪于去年启动了周转房改造项目,对原农药厂集体宿舍和原胶鞋厂进行加固改造。改造后,可提供面积在30到60平方米的周转房,室内均设有卫生间、厨房、卧室等。

  原农药厂宿舍共有65套住宅,目前已入住61户。由于入住的大多都是老人,周转房的配套设施也在根据他们的需求逐步完善。“为了丰富老人的生活,我们设立了活动场所,方便老人锻炼身体。同时,还安排了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老人们的生活安全。”小区物业责任人杨继华告诉记者。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