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向管理要效益 以服务求发展

徐国兵: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18/08/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管理就是竞争力。一个地方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勇于向自我‘开刀’,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昨天,兰溪市永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国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街道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政府管理提质年”工作要求,掀起比学赶超、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潮。

  今年以来,永昌街道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坚持“内强管理、外优服务”,紧盯发展的难点、民生的痛点、改革的堵点,深入推进管理转型和服务提质,全力打造清廉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不看广告看疗效。”在徐国兵看来,政府管理的提质就是要实实在在,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要用群众的幸福指数来衡量我们的工作成效”。在今年的大调研活动中,班子成员带头沉下身子,访民情、听民意,先后开展调研353次,梳理形成重点问题清单56项。通过专项攻坚,目前已化解问题50项,使大调研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有效载体。如街道不断深化“兰妈妈”服务,加快园区基础配套和小微创业园建设,确保3只市级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纵深推进环境革命,实现了治水、拆违、环境整治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并成功打造了百凤林、夏李等和美乡村样板村。

  政府管理提质的生命力在于长效持久,关键在于制度和人。年初,街道根据班子成员分工,进一步明确目标、厘清责任,推出了重点项目班子成员领衔制,实现挂帅出征、挂图作战。14名班子成员分别领衔小城镇整治、招商引资、土地综合整治、党建综合体建设等44个重点项目,细化目标,倒排进度,有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致力于“清廉永昌”建设,街道在延伸“成绩单”考核制度的基础上,完善出台了村主职干部考核办法、机关干部双向选择实施办法等制度,通过制度约束、激励的双重作用,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街道还创新“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模式,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实施“红色代跑”制度,累计办理民生实事500多件。

  追求无止境,服务无终点。徐国兵表示,街道将进一步落实“政府管理提质年”要求,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抓铁有痕的决心,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跑出永昌“加速度”。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