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当前城乡保供水相关事宜

2018/08/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8月16日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当前城乡保供水相关事宜。

  兰溪市领导陈智军、陈玉祥、周金富、吴丽娅、胡作滔参加会议。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安、市政协副主席何忠云应邀参加会议。5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自去年7月以来,兰溪全市降雨量较往年偏少,其中主汛期6月份全市平均降雨量102毫米,仅为多年同期的39.2%,为建国以来6月份第三低降雨量。这导致当前各中小型水库和山塘蓄水量较往年同期偏低,尤其是城乡饮用水水库蓄水量较为紧张。截至8月16日,芝堰水库、钱塘垅水库蓄水量合计1288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231万立方米。对此,兰溪高度重视保供水工作,根据不同时期供水水库的不同蓄水率,制定了供水应急方案,确保居民正常用水。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同甘共苦、群策群力,坚决打好抗旱攻坚战和保供水保卫战。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抗旱保供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完善各类抗旱预案、城市应急供水方案,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把枯水年应急供水和抗旱攻坚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要立足民生保障,建好供水源头,抓好城乡一体化供水工作,形成水是生命之源,也是兰溪战略资源和建设“健康兰溪”“品质兰溪”重要保障的共识。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保供水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做好开源节流的文章。要拉高标杆,强化规划引领,高水平建设城乡供水发展规划,确保全市供水长期安全稳定。要多措并举,做好供水应急各项工作,结合全市供水实际,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强水质监测,推进项目建设,做到科学调控、精准调控、有序保障。要将保供水与抓节水两手抓,研究创新机制,发动全员参与,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的氛围,全力打好保供水保卫战,共建节水型城市。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