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专家齐聚兰溪共谋新型煤化工发展之路

2018/08/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8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专家组来到兰溪,对“煤转化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该项目由天津大学牵头、浙江丰登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合作,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中十七个项目之一,实施周期为5年(2016—2020)。

  近年来,丰登化工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环保产业。2011年,该公司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权》,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利用水煤浆气化技术高温熔融协同处置废物”的环保企业,为医药、化工企业提供危废处置服务。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多种煤转化废水掺混制备水煤浆联产合成气技术”,开发出“多种废水制备水煤浆智能化配置专家指导系统”软件,并获得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专家组一行前往丰登化工,对“高浓度有机废水制备水煤浆联产合成气示范工程”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项目中期检查会议。会上,项目负责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姜忠义教授作了项目执行情况汇报。专家组依据检查要求,就研发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情况等进行质询,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