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

——二论贯彻落实兰溪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8/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要在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全域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发展环境、践行‘两山’理论、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谋好新篇,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刚刚结束的兰溪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对推动兰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鲜明特征,也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贯彻落实兰溪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开拓进取,答好新时代兰溪发展的新答卷。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进一步厚植优势、补齐短板。“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下好高质量发展这盘大棋,厚植优势、补齐短板是关键。近年来,兰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就,但客观来讲,对标省内的一些发达县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何攻坚克难、迎头赶上?兰溪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指出,重点在于发挥六大优势、补好六块短板:要发挥兰溪工业基础扎实的优势,补齐质量效益的短板;要发挥兰溪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景观优势,补齐旅游发展短板;要发挥兰溪传统农业的优势,补齐农村发展短板;要发挥兰溪三江交汇、三市交界的地理优势,补齐交通建设短板;要发挥兰溪重商亲商安商的政务环境优势,补齐要素制约的短板;要发挥兰溪干部想干事、肯干事的政治优势,补齐能力素质短板。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紧紧抓住转型升级这个“牛鼻子”。一个地方的发展繁荣,归根结底,靠的是实体经济的发展壮大。而做强做大实体经济,关键在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兰溪是一个具有工业基因的老工业基地,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就抓住了兰溪发展的“牛鼻子”。只有加快产业转型,挺起实体经济的脊梁,才能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我们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实施“强工兴市”战略,以产业数字化为方向,以消费升级为引领,以绿色智能制造为核心,全面打响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攻坚战,全力打造高质量新型工业城。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作为。我们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我们要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我们要着眼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地一城”、续写“八八战略”的兰溪篇章而努力奋斗!

本报评论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