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奋力续写“八八战略”兰溪新篇章

——一论贯彻落实兰溪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8/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刚刚结束的兰溪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兰溪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兰溪建设的决定》,动员全市上下精力再集中、措施再强化,进一步厚植优势、补齐短板,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奋力续写“八八战略”的兰溪篇章。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两个关键问题,全面系统阐释浙江的八个优势,提出改革发展的八项举措——“八八战略”。“八八战略”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品格,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光芒,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和战略思维,体现了鲜明的实干精神和担当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域范围的先行探索。“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蕴含着历久弥新的优势论、竞争力论、高质量发展论,是推动浙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金钥匙”,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实践证明,“八八战略”充分彰显了科学思想的引领力量和实践力量。15年来,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浙江大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15年来,兰溪历届市委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66万人民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开创了担当追赶、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尤其是去年以来,兰溪按照“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的总要求,围绕“担当追赶、沸腾兰溪”总目标,深入实施“一区一地一城”发展战略,全市经济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动能持续累积,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去年,兰溪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3%,总量时隔25年重夺金华第一。今年上半年,兰溪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1.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4%,均居金华各县(市、区)首位。这些成绩,是“八八战略”在兰溪结出的丰硕的实践之果,是“八八战略”在兰溪谱写的壮美篇章。我们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当前,兰溪正处于爬坡过坎、凤凰涅槃的关键期,全市上下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不负新使命、激发新作为,发挥六大优势、补好六块短板,砥砺奋进、奋勇争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续写“八八战略”兰溪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