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告别危旧房 农村大变样

兰溪4127户危旧房整改到位

2018/08/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 通讯员 童思思)农村普遍有着“建新不拆旧,祖宅不可动”的说法。祖宅,这些残垣断壁、破败不堪的老房子,不但影响村容村貌,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兰溪由20人组成的危旧房治理督查队伍,分成4组到各乡镇(街道)开展为期4天的农村危旧房治理督查整改工作。经过前期的摸底排查,全市累计有4127户危旧房治理改造户,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黄店镇八角井村有28户危旧房,由于宅基地紧张,已经多年没有批过基建房。旧的不愿拆,新的没法造,说的就是八角井村这几年的困境。借着危旧房治理的契机,结合农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村里拆除了连片面积为2000多平方米的危旧房。同时,该村组织国土所、规划站等主动服务,现场办公,第一时间规划农户建房工作,以风格整体统一、布局错落有致、外观整洁美观的标准推进乡村建设,实现群众居住条件明显改善、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灵洞乡龚塘村下辖7个自然村,总人口2368人,是个大村落,村里有60处危房及乱搭建,也是危旧房中的一块“硬骨头”。今年,该村积极对拟拆地块的拆后利用进行规划,并带着拆后利用的规划图纸上门对危旧房农户进行劝说,最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危旧房大面积拆除后,村里根据实际,在拆除地块规划了停车场和草坪绿化。目前,该危旧房聚集地块已拆除5000多平方米,下一步将开始着手进行草坪和绿化的种植,以及停车场的建设。“危旧房都拆完了,一些乱搭乱建也都清理掉了,现在在村里走走,感觉舒服多了!等停车场建好后,就更舒坦了。”龚塘村党支部书记赵叶飞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