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主动谋事 锐意创新

李益民:走好三步棋 实现提质提效

2018/08/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自今年开展“政府管理提质年”以来,兰溪市教育局紧紧围绕便民、高效的原则,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原动力,主动谋事、锐意创新,提效率、强品质、创品牌,走好担当作为、县管校聘、教师联村三步棋,努力推动教育工作规范高效发展。

  当前正值全市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教育系统牢牢把握整治契机,迅速行动,制订教行动方案,严格干部队伍管理。“本次整治行动,是教育系统自查自省,提高教育系统工作效率、服务水平的一次契机,我们将动真碰硬,严字当头,对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先进干部给予奖励,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予以严肃处理。用身边的例子教育人、警醒人和鼓励人,促进教育系统形成积极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大调研工作,实地走访基层,贴近群众,认真深刻地发现问题、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防范未然地预防问题。不仅从意识上,更是从行动上落实教育系统的担当作为。”兰溪市教育局局长李益民说。

  “教师联村”工作全面推行以来,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目前,全市联村导师队伍基本由全体教师全员参与,达到4000余人,累计开展公益性教育辅导近5000场次,受益儿童达8万余人次。“‘教师联村’是今年我们创新推行的一项亮点工作,是助力教育职能服务优化提升的突破口。”李益民表示。

  当前正值暑期,联村教师将结合“千名教师进万户家庭”暑期大家访活动,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及文艺类、社会类暑期活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使育人工作打破校园的藩篱,促进教育常态化、生活化。

  “县管校聘”是全省至上而下开展的一项教师队伍改革制度,推动优质师资交流沟通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促进教育均衡,促进全市师资,尤其是农村薄弱学校师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教育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县管校聘”人事制度改革已在兰溪城区所有学校、所有高中、乡镇没有特岗津贴的学校,下设辅导完小或教学点的中心学校开展试点工作。全市48所学校,3463名教师参与其中。各试点学校成立“县管校聘”工作领导小组,在教育局核定的编制范围内按需设岗,制定竞聘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教师适岗竞聘。

  李益民表示,接下来,兰溪教育部门将继续深化落实政府管理提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铸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育铁军,做实兰溪教育高品质,为兰溪教育提质提效。

记者 沈冰珂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