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新一周的礼让斑马线红黑榜 看看有没有你的爱车?

2018/07/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郭爽)在斑马线前,一脚刹车,一次等待,已逐渐成为兰溪文明的一道美丽风景线。7月18日,兰溪警方公布了新一周“礼让斑马线红黑榜”,既点赞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文明司机,也对抢着通过斑马线的司机进行了曝光。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文明创建,大多数司机能够做到礼让行人,有的司机在距离斑马线还有数米的情况下就开始减速停车,等待行人通过。在这一期“红黑榜”中,浙GB771A、浙G90N06、浙GK0T27、浙GB1972、浙G370HS荣登礼让“红榜”,值得广大驾驶员学习。

  但现实中,还是有一些司机我行我素,在斑马线前非但不礼让,反而加速通过。浙GW9829、浙GW9139、浙GW5800、浙GW887、浙GBK117这几位司机便被列入了礼让“黑榜”,希望这些驾驶员朋友引以为戒,做一个文明兰溪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礼让斑马线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驾驶员对于“礼让斑马线”态度不一,有人愿意停车礼让,有人却对此无所谓;驾驶员与行人之间缺乏默契,机动车在看到行人在斑马线前,不知道该走还是该停,行人也不明白是要等还是要行;还有就是有些行人缺乏道路安全意识,不按交通标识行进,没有选择在斑马线上通过,而是闯红灯、横穿马路,这既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同时也对自身安全造成隐患。

  对此,交警提醒驾驶员要文明出行,行人也要遵守交通规则。车辆经过斑马线前,一定要减速慢行,遇到行人主动停车礼让,确保安全。行人在过马路时,应当按照交通指示灯、交通标志标线行走,不乱穿马路,更不能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以免影响正常的交通行驶。行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要快速通过斑马线,缓慢通过不仅危险,还会造成交通拥堵。如果行人并没有打算马上通过斑马线时,应示意礼让车辆通行,提高通行效率。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