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专题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

2018/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下午,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听取省委政法委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陈旭瑾作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专题讲座。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蔡艳、刘成芝、徐建祥、范冬岩等参加学习会。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主持会议。

  陈旭瑾在省委政法委、综治办长期从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直接参与“枫桥经验”课题研究,在社会治理创新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上世纪六十年代形成的“枫桥经验”,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会上,陈旭瑾就“枫桥经验”的演进过程、新时代“枫桥经验”和社会治理的核心内涵、新时代“枫桥经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有关思考等做了细致讲解,内容丰富、解读生动,既有独到的理论见解,又有丰富的实践探索,为兰溪总结提炼、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当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答卷人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奋力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兰溪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依靠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