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党员志愿者陪企业员工子女过暑假

“两新”组织建了个“小候鸟班”

2018/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暑假到了,孩子们欢呼雀跃迎来自由自在的生活。孩子高兴,家长却发愁:孩子谁来带?这些“小候鸟”的照看成了忙于工作的家长们的牵挂和难题。为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兰溪市“两新”组织建立起了“小候鸟班”,让党员志愿者走进企业大课堂,陪孩子们度过快乐充实又安全的暑假。

  最近,浙江万舟控股集团党委组织的“小候鸟班”正式开班,100多位员工的子女暑假有了新去处。在这里,环境整洁舒适,饭菜丰盛可口,还有前来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的党员老师和热心的党员志愿者。叶小平是市外国语小学的校长、党支部书记,在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的推动下,作为红桨志愿者的她,主动请缨,放弃休息时间,带来精心准备的课程,寓教于乐,为孩子们讲授防溺水等安全知识。

  看到党员志愿者对孩子们精心照料,越来越多的“万舟”职工带孩子到“小候鸟班”报到。方郅照是万舟控股的一名基层员工,她7岁的儿子就特别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来这里学习和玩耍。“我们企业有不少外地员工和双职工家长,寒暑假小孩无人看管。像我孩子在家里就老是看电视,快变成‘电视迷’了。”方郅照说,在这里,孩子不仅可以学习新知识,还能交到不少朋友,家长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了。

  据悉,万舟集团党委举办的“小候鸟班”时间覆盖整个暑期,凡有需要的员工均可让孩子报名参加。目前,已有20多名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党员教师和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小候鸟”的教育辅导当中。

  下一步,兰溪市“两新”组织还将进一步探索建立“小候鸟班”模式,开发更多的活动室、玩乐场等企业“小候鸟”功能区;各党员志愿者也将通过爱心陪伴、爱心助教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以党建引领发展速度的同时聚合发展温度,真正实现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企业安心。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