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暨府院联席会议上要求

风雨同舟防范风险 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2018/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召开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暨府院联席会议。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风雨同舟,防范风险,为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市人民法院院长胡公益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金融形势,兰溪实施防控金融风险五大专项行动,全面打响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不良贷款情况总体平稳,新发风险事件较少,全市面上不存在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蔡艳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金融工作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当前,兰溪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面对严峻的金融形势,金融机构和相关单位要切实树立担当意识,从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坚守风险底线,全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蔡艳强调,要打好五大攻坚战,切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攻坚战。要加大制度供给,各金融单位多措并举,加快落地金融债权案件司法处置十条措施,加强联席会议问题交办领办,强化府院协调,落实联动机制。要加大工作落实,按照实施方案,强化分工,不折不扣开展五大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要加大合力攻坚,各部门尽职尽责、合力配合,推动信用兰溪建设,打好金融风险防范组合拳。要加大突出重点,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建好“天罗地网”,全力以赴做好“化圈解链”,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抓好企业自救,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蔡艳要求,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从严落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协调联动,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制订帮扶政策,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开展案例典型宣传,加大负面曝光力度,引导群众提高认识、理性对待、积极防范。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