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

市场监管局:7月20日前拒不改正的,将依法严惩

2018/07/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昨天,记者从兰溪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正在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整治内容包括无证无照或超范围从事非机动车销售、维修、改装、回收等;生产、销售不合格非机动车及其零配件;提供不能保障安全的维修、改装、加装服务等;销售和服务产品消费欺诈、虚假宣传行为。

  “日常生活中,因非机动车非法改装、拼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导致的交通问题为数不少,严重影响了正常通行秩序和道路安全。”兰溪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正是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推进省文明市创建水平的有力举措。

  根据部署安排,该局现已全面开展前期劝导及摸排工作,各基层所在全面排查辖区内非机动车经营户的同时,还通过发放文明劝导书的形式宣传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到昨日,已检查非机动车经营户30家、非机动车配件供应商3家,发放文明劝导书33份,现场拆除非法加装雨棚等配件的非机动车3辆,责令退回雨棚、遮阳伞等加装配件数十件。

  另外,该局也提醒广大广大非机动车经营户,要尽快改正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自觉整改时间截止到7月20日。逾期拒不改正的,该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严惩。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