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蓝天保卫”亮剑进行时

兰溪将矛头对准水泥建材等行业污染

2018/07/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7月10日,兰溪市蓝天办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全市部分重点水泥建材、火电热电企业开展专项督查,矛头直指这些领域的废气粉尘污染。这也是今年兰溪打赢蓝天保卫战“十大治气行动”的首次督查。

  今年4月,兰溪成立“蓝天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蓝天办,由“三部六组”组成,并制定行动实施方案。6月22日,全市召开誓师大会,发出蓝天保卫动员令。

  据悉,今年,兰溪将以城区为中心,统筹兰江、云山、灵洞和上华为重点区域的联防联治,通过开展“十大治气行动”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此次专项督查自7月5日开始,将持续至本月底。检查人员将重点针对水泥建材企业“六个100%”、错峰生产、监督性监测、脱硝改造等落实情况,以及火电热电企业煤堆场扬尘控制、废气达标排放、煤炭质量、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等内容进行督查。

  经前期排查,全市现有水泥建材、火电热电等重点工业企业34家,其中22家位于灵洞乡。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前往灵洞乡开展重点检查。

  在费龙口村督查时,督查人员发现金华江沿岸有两座码头,分别用于煤炭、砂石装卸运输,大货车出入频繁,现场道路布满灰尘煤渣,车辆驶过扬尘明显,场地上煤炭、沙石随意堆放,无任何防尘措施。督查组现场盘问了相关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记录,并拍摄了扬尘实况。

  在浙江双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督查人员重点检查企业“六个100%”落实情况。检查中,督查人员发现企业装卸车间挂帘破损严重,立即要求落实整改。

  随后,督查人员还实地走访了合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天虹新型建材厂、牛石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

  连续三天,督查人员也对其他乡镇(街道)的水泥建材、火电热电等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督查。“督查行动后,我们将通报督查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交办,并建立数据库,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扎实推进。”兰溪市蓝天办专职副主任、环保局党组成员楼汝星介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