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推进会要求

体系化特色化品牌化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2018/07/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昨天上午,兰溪召开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推进会,确立振兴小学、兰八中等八所学校为第二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聘请中医药种植顾问,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兰溪市副市长吴丽娅参加会议。

  兰溪自古有“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的诸葛亮,近代有创办兰溪中医专门学校、开创中医现代教学先河的张山雷,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为此,去年12月,兰溪吹响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号角。按照《兰溪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实施方案》,教育系统和卫计系统工作人员克服“无专门教材、无专业师资、无可用课时”等困难,扎实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确定了四个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和八所首批试点学校,组建了由43名中医师组成的讲师团。兰溪中医院和各个学校也发挥各自特长,因地制宜开展中医药文化墙、百草园,组织中医药文化游考、闻香识药、中草药拼图比赛、端午节香囊制作等活动。行知小学、实验小学、永昌小学营造“一墙一廊一室”中医药文化环境,诸葛小学推出中医特色校本课程,实验小学开展“我是小华佗”研学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校园中医药文化氛围。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体系化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在内涵发展上下功夫,特色化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品牌化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会上,来自李渔小学、诸葛小学、行知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展示了中医药香囊的制作过程。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