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建设局路灯班给社区居民送光明

2018/07/12 来源:

  记者 叶旭萍 通讯员 成恒河   

  本网讯 近日,在兰溪市兰江街道兰荫社区兰荫村,兰溪市建设局路灯班的师傅们在该村30栋居民楼安装了一盏新路灯,当夜幕降临时,这盏新路灯就会为居民送上光明,照亮他们回家的路。 

  事情是这样的:兰荫村30栋居民楼共有5个单元,居住着近50户居民。原来在居民楼对面装有一盏公用的路灯,因年久失修,路灯的支杆已破损,致使灯头经常摇晃,居民怕出危险就向社区作了反映。

  社区迅速向兰溪市建设局路灯班求助,路灯班相关负责人第二天就派维修工进行检修。维修工到现场后用铁丝将破损的支杆简单地作了捆扎加固,居民们发现后认为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破损的灯杆并未更换,灯头摇晃的安全隐患并未消除,大家强烈要求重新检修。 

  为此,居民组长金科科第二天专程前往路灯班找到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并提出了诉求:“维修好路灯并非小事,而是关系到居民晚间出行和安全的大事,身为居民组长,我有责任反映居民的利益诉求,请领导给予重新检修。”路灯班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居民的要求和意见是合理的,马上就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检修人员到现场和居民一起商议并制订了维修方案。

  现在5单元2层楼房墙上装了新灯头,高度比原来提升一米以上,采用全新材料施工加固,既提高了灯光亮度和照明的范围,又确保了居民晚间出行和用电安全。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