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严阵以待防御台风“玛莉亚”

蔡艳要求全力做好防台工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2018/07/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随着超强台风“玛莉亚”的逼近,全省各地严阵以待。昨天下午,兰溪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市领导批示精神,紧急部署防台工作。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要求,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协作配合,严格纪律,全力做好防台工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据兰溪气象台消息,昨天15时,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中心在距兰溪东南方向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6级,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约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今天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平阳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到15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玛莉亚”影响,兰溪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等,风力平原地区3到5级、局部山区5到7级。由于前期降雨量偏少,截至昨天下午,全市中小型水库蓄水率约70%,但仍有2座小(一)型水库、1座小(二)型超汛限水位,水务部门已及时下泄水库蓄水。

  “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是政府工作的第一要务。”蔡艳要求,要严阵以待,思想上高度重视,摒弃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台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责任,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把防台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坚守安全防线,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蔡艳要求,要突出重点,措施到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找准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重点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地、旅游景区、危旧房等区域进行排查,加强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游客等重点人群的保护,必要时第一时间落实人员转移。要加强领导,合力抗台。市级指挥部要指挥有力,及时发布动向,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要“一把手”到岗到位,落实人员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趋势,做好监测预报。要协作配合,科学防台。防台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要及时上报防台中遇到的问题,科学会商研判,推动问题解决。要严格纪律,严阵以待。对组织不力、工作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确保坚决打赢防台硬战。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