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臭味少了,在附近散步都舒服不少”

兰溪大力推进生猪养殖污染整治

2018/07/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 通讯员 童思思)“最近村里猪圈都拆掉了,臭味少了,在附近散步都舒服不少。”自开展生猪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兰溪各地积极行动,切实改善了农村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许。

  今年以来,为顺利实现2018年通过“无违建市”验收的奋斗目标,确保三改一拆“五个清零”行动在全域顺利铺开,兰溪开展了生猪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以“五突出”进一步推进非法设施农用地清零。同时,出台了《兰溪市生猪养殖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建立了以各乡镇(街道)班子领导、工作片、联村干部包村、包场的包干负责制,并与各村签订生猪养殖污染整治责任书,对行动任务表、进度表进行细化、公开化。

  据悉,兰溪采取“正向激励、反向约束”的工作机制,将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列入机关干部年度绩效考评方案中,对各乡镇(街道)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汇报、双月一考核”制度,对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动态管理,形成鲜明的工作激励导向。同时,注重巡查队伍建设,在各乡镇(街道)建立了涵盖环保局、农业局、国土局、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的专门巡查队伍,对各村禁养区、禁建区养殖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禁止新建、扩建、复建养殖场,实行露头就打,一经发现,立马拆除,严防生猪养殖死灰复燃。

  行动开展以来,云山、赤溪、上华、梅江、香溪、水亭、女埠等乡镇(街道)共拆除生猪养殖场406家,拆除面积为50万平方米。全市“五个清零”行动累计拆除面积318万平方米,其中非法设施农用地清零面积140万平方米,大幅减少了面源污染,切实改善了农村百姓的生活环境。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