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从驰骋在笔墨中到奔波在大街小巷

林隐君:用耐心细心贴心打动征迁户

2018/07/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提到林隐君,很多人联想到的是他的诗作。在大家眼中,他是一位儒雅的诗人,曾经写下很多赞美家乡兰溪的佳作。如今,他正以一个新的身份———征迁四组的一员,为家乡古城焕发青春作贡献。

  从去年抽调到桃花坞区块征迁以来,林隐君就投身到征迁工作当中,负责工作组房改、公房腾退工作。公房房改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只有耐心细致而不厌其烦者方能胜任。

  桃花坞塔山片房屋性质复杂,涉及直管公房232户,企业公房138户,其中房改近170户,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林隐君勇挑重担,二话不说就投入到这项繁琐的房改工作中。在夜深人静的时刻,他的办公室里还常常亮着灯。林隐君将一天来收到的资料分摊在会议桌上,一页一页重新计算。他说:“只有再这样对一遍,我自己的心里才踏实。”

  原本在笔墨中驰骋的他,参加征迁工作后,在大街小巷中奔波成了他的常态。房改工作审核严格,需要的资料多,要交涉的部门单位也多。为了征迁户能够少跑几步路,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林隐君骑着“小电驴”,奔波在房管处、农林局、社保局、粮油公司等地方。

  在房改政策刚性的基础上,林隐君加入了服务的柔性,得到了征迁户的理解,顺利完成了房改及企业公房的腾退工作。一些不符合房改条件的住户不了解、不理解、不支持征迁工作,林隐君都会去耐心解释政策,电话、短信解释不清就上门去讲解,直到这些住户满意。一位办完腾退手续的酒厂住户笑着说,刚开始她不理解政策,觉得别人能房改为什么自己家就不行,是林隐君一次次不厌其烦通过电话、上门做工作、解释政策,让她释了怀。

  婺江路18号的一个住户在房屋腾空的时候,因搬家劳累,腾空验收时表示不愿意来回跑了,想把钥匙直接给工作人员。林隐君就劝他,腾空要按流程来,根据规定本人是必须到场的,“要不这样吧,我载你过去。”住户愣了一下,瞬间被感动,答应回到老房配合腾退工作。

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魏晓东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