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7/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昨天早上,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永昌街道夏李村、姜坞底村,诸葛镇横畈村、双果农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永昌街道夏李村的英特茶叶公司,范冬岩一行参观了生态茶园和茶叶生产线。范冬岩对公司加大技改投入,建设碾茶、抹茶生产线,延长茶产业链的做法表示赞许,并鼓励企业加大转型升级力度,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调研过程中,永昌街道姜坞底村让范冬岩一行留下了好印象。姜坞底村位于游诸风情线沿线,交通便利,村庄洁美。近年来,村“两委”带领全体村民,集资筹款,用于道路修建、沿线绿化、池塘清淤等,还新建了广场、篮球场等休闲娱乐场所,大大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范冬岩希望村“两委”担当有为,通过加强土地流转、土地复垦等多种渠道,做强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诸葛镇横畈村,范冬岩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通过种植木芙蓉脱贫致富的经验做法。横畈村是个畲族村,近年来,通过种植木芙蓉,成功摘除了集体经济薄弱村帽子,去年人均收入达到9000多元。范冬岩对该村以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该村能继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争取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等,做大做强木芙蓉经济。

  范冬岩在调研时强调,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最终带动农民致富,营造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