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纺织女工坚守岗位15年终圆“党员梦”——

“我会努力成为一颗合格的螺丝钉”

2018/07/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陈志恒 记者 杨一之)何惠娟是浙江祥嘉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女工,从2003年算起,她已经在纺织行业干了15年。今年“七一”建党节,她又迎来了一个新的身份——共产党员。“现在回头看看,我在一个岗位上坚守了15年,我很骄傲。但更让我自豪的是,通过努力我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圆了我的党员梦。”何惠娟说。

  “一座高楼大厦,需要栋梁之才,也需要普通砖瓦,我就是那普通的砖瓦,总在不显眼的角落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新晋党员,我会努力适应这个身份,承担责任,成为一颗合格的螺丝钉。”在祥嘉纺织开展的“七一”党建征文活动中,何惠娟写下的《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一文被评为优秀作品。文章中,她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入党后的心情,以及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在何惠娟眼中,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首先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出色,在所属行业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技能是工人的本钱,好好干,行行都能出状元。”一开始,因为穿经岗位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何惠娟产生了畏难心理,但车间师傅的教诲,给了她坚持下来的力量。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年来的辛勤劳动和苦练技术,何惠娟熟悉掌握了各种穿经技术,也逐渐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劳动标兵、行业状元:2014年,在全国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在浙江省纺织行业“鑫浪杯”穿经工操作能手竞赛上,拿下全能第一名的好成绩;2015年,她被授予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企业和同事对我的帮助,我坚持不到现在。”虽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何惠娟依然保持着谦逊的态度。

  在车间里,何惠娟被大家称为“老大姐”。为发挥传帮带作用,何惠娟经常耐心地给刚入职的工人讲解,并手把手地进行指导,解决技术方面的问题。女工们也非常信任何惠娟,在工作上纷纷向她看齐。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有些女工难免为一些琐事闹得不愉快,何惠娟就主动做她们的思想工作;当得知同事遇到困难时,何惠娟也总是及时伸出援手。

  “现在很多女工的技术都提高得很快,但我在干劲上也不能输啊。”如今,何惠娟依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穿经工的光荣使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