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芝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蓄水阶段通过验收

2018/07/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6月28日,由省水利厅、省水库管理总站、金华市水利渔业局和兰溪市水务局等单位有关人员组成的验收组,对兰溪市芝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蓄水阶段进行验收。

  芝堰水库位于兰溪市黄店镇芝堰村境内,是兰溪规模最大的中型水库,也是全市最大的饮用水水源地。水库集雨面积53.4平方公里,水库原正常蓄水位143.38米,正常库容2800万立方米,总库容3768万立方米。水库以供水、灌溉为主,正常日均供水量约7万吨,年供水量约2400万吨,供水范围覆盖整个城市规划区,并承担女埠、永昌、游埠等10个乡镇(街道)近40万人口的供水任务。

  芝堰水库1980年12月建成投运,经三十多年运行,拦河坝、泄洪建筑物及发电供水系统等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2015年9月,芝堰水库开始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20858.8万元,建设工期约30个月。

  水库除险加固后,正常蓄水位提高至147米,相应正常库容3455万立方米,总库容3912万立方米,增加兴利库容637万立方米,日供水能力由原来的7万吨提升至10万吨。下游河道的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

  会前,验收组还前往芝堰水库进行了实地检查。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