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为急性胸痛患者开通绿色通道 兰溪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启动建设

2018/06/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6月26日下午,兰溪市人民医院召开胸痛中心建设启动会。会上,该院分别与市120急救中心、市中医院等相关医院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胸痛中心建设就是通过优化各级医院的急诊救治流程,最大程度地缩短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发病至再灌注治疗时间,提高急性心梗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并降低死亡率。在我国,胸痛中心建设起步晚但发展迅速。面对与日俱增的临床需求,推动兰溪胸痛中心建设刻不容缓。

  “近年来,以胸痛为主要症状的心血管危急重症患者日益增多,如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肺动脉栓塞等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些疾病发病突然、死亡率高,对急性胸痛患者发病初期90分钟内快速、准确地救治尤其重要。”在启动会上,兰溪市人民医院院长应佑华介绍说,建立一个高效、规范、便捷的胸痛中心迫在眉睫。该院胸痛中心的建设不仅契合国家政策、顺应医学模式发展,也符合长远发展的需求。

  据介绍,该院的胸痛中心整合了心内科、急诊科、呼吸科、ICU病房、CT室等多学科,实现了急性心梗患者救治的“一键式”启动。建设胸痛中心,对转变急性胸痛病人传统救治观念、完善抢救制度、规范诊疗流程、整合医疗资源、加强区域协同,提高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急性胸痛相关疾病的诊断、抢救水平,以及提升全院综合急救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林玉洁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