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国土资源局调研时强调

攻坚克难 高质量做好国土工作

2018/06/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国土资源局调研工作。她强调,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国土部门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提升管理水平,锻造精兵强将,攻坚克难,高质量做好国土工作。

  兰溪市副市长何吉军、市政协副主席马叔东参加调研。

  上半年,兰溪市国土资源局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强化土地要素保障,着力破解空间瓶颈,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不断做实民生保障,继续强化依法行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出让商住用地3宗,面积17.66亩;出让工业用地14宗,总面积296.88亩,其中按标准地出让4宗。同时,该局持续推进重大基础设施用地报批、土地收储、低效用地盘活、耕地保护等工作。

  蔡艳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土工作新形势,国土部门讲大局、强攻坚、重民生、正风气,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今年是兰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国土部门要切实提升紧迫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高质量做好国土工作,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土地是重大的民生保障,也是城市发展的竞争力所在。在城市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国土工作至关重要。”蔡艳强调,国土部门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前瞻性地做好国土规划,多部门信息互通,在实现“多规合一”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加大政策研究,提前谋划,统筹安排,为城市转型打好基础。要优化审批程序,加快推进项目落实,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审批流程简化。要加强国土管理,高质量做好“土地”文章,深入查找职能盲区和工作短板,确保底数清、责任明、有人管、联动紧,形成从严管理、多措并举的工作新格局。

  蔡艳要求,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国土部门要切实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同时,要千方百计加大对国土工作的宣传和培训,持续提升民众的国土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