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江街道:“清廉村居”建设大调研 畅通群众诉求表达

2018/06/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张晓君)“感觉自己以前是‘坐堂医生’,现在成了‘赤脚医师’,和村民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了,村民向我反映问题、表达诉求也多起来了。”说起“清廉村居”建设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兰溪市兰江街道浩塘头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黄有忠有讲不完的话,“现在村民向我们表达诉求从以往的每月一两件,上升至现在的四五件了。”

  今年4月份以来,该街道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巡诊工作需要,开展了“清廉村居”建设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活动由街道纪工委牵头,组织办、经发办、招标办、民政办、乡建站、农经站、会计代理中心等多科室共同参与,选取了辖区干部作风问题、村级工程项目实施、挖机工时费管理等6个大类17项热点问题,通过自查、走访、座谈、问卷等方式进行。

  “巩固深化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必须要补齐发现问题能力的短板。”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徐友宏表示,为确保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前,街道进行了大量数据分析和形式研判,对2015年以来村级自行招投标项目进行了自查,清查出村级自行投标项目82项,并发现在村级工程项目上特别是项目资金管理、应招未招方面存在较多的廉政风险隐患。“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大调研就是一次彻底的问题线索大起底。”徐友宏说。

  截至目前,“清廉村居”建设大调研已走访群众1697人次,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共1697份,整理出问题127个,收集意见建议6条,梳理案件线索3个,现已党纪立案3件。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