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缓解企业招工难 定向培养技工人才

兰溪首次创设“三大产业技工班”

2018/06/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 通讯员 朱倩)记者昨天从兰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兰溪首次在职业中专开设三大产业技工班,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

  当前,不少企业为适应市场竞争,纷纷提高求职门槛,就业形势日渐严峻。每年初,都有不少农村外出打工者兴冲冲地满怀希望四处求职,最后由于无一技之长失望而返。为有效缓解企业人才引进、用工难问题,兰溪推行实施“引高级人才、引操作技工、回学校培养、回基地提升”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产业技工班结合兰溪光膜、纺织和中药等特色产业,开设了光膜产业园电子班、纺织管理人才专业班和康恩贝中药班等三个专业班。

  兰溪光学膜产业园是中国500强企业杭州锦江集团与兰溪市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而建,位于经济开发区创新实验园,占地1000亩,总投资70亿元,产品主要为光学膜,它应用于手机、电脑、电视等液晶显示屏幕。光膜产业园电子班首期招生40名,招生范围为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三年,入学免学费,享受助学金及优秀奖学金。毕业后与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后,单位推荐进行在职学历学习,学费报销50%。

  时尚纺织业是兰溪的传统产业也是支柱产业。兰溪纺织行业总量占全市工业经济的三分之一,是兰溪重要的支柱产业。经过多年的调整和发展,兰溪纺织行业得到了长足进步,并打造成了“中国织造名城”、“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等金名片。纺织管理人才专业班首期招生50名,招生范围为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三年,入学免学费,享受助学金及优秀奖学金,毕业后100%安排就业。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材种植及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上市企业,位列全国医药工业40强、全国中药行业10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浙江最大中药企业和浙江民营企业百强。康恩贝中药班首期招生40名,招生范围为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三年,入学免学费,享受助学金及优秀奖学金,毕业后100%安排就业。与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后,实际工作一年以上的员工,进行在职学历提升教育的,可予报销50%的学费。

  有意向者,可拨打招生热线15356899060具体咨询。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