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自来水发黄且泛有“泥土味”

市民担心饮用会影响身体健康

2018/06/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近日,兰溪市黄店镇居民卢先生向本报民声热线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家中的自来水都很浑浊,水质呈土黄色,并散发“泥土”味,他担心饮用会影响身体健康。

  居民:自来水发黄不敢饮用

  在卢先生家中的厨房,记者看到,水龙头放出来的自来水确实呈土黄色,沉淀之后还有不少杂质。据卢先生介绍,一个多月前,他家的自来水突然发黄,细闻之下还泛着一股“泥土”味儿。卢先生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投诉之后,相关部门作了处理,自来水就重新恢复了可用的状态。

  然而,让卢先生吃惊的是,一个月后,卢先生又发现自来水变回了原样。“现在的自来水又黄又臭,我们都不敢喝了。”卢先生很是苦恼。

  在黄店集镇另一位居民黄先生家中,记者也发现相同的情况。黄先生说,自来水偏黄的现象并不是近段时间才发生的。大约半年前,为了饮水安全,他家特地买了净水器,使用了小半年后,细心的黄先生发现,净水器内壁已经开始泛黄。

  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发黄是工程施工所致

  记者将卢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反馈给了兰溪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

  “管道抢修、道路施工、气温温差大、管道材质差、用水量小等因素都会引起‘白水’、‘黄水’现象。黄店集镇上出现‘黄水’应该是工程施工所致。”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诸波淼告诉记者,日前,该公司工作人员已对黄店集镇管网水进行调试,并现场取水采样检测,从检测结果来看,水质合格。

  进入盛夏,用水也将步入高峰期。诸波淼表示,如有问题,市民可拨打钱江水务公司清泉热线0579-88927110,公司将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