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 研究大调研相关工作

2018/06/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见习记者 陈志恒)昨天下午,受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委托,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研究大调研相关工作。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市委常委金建荣、林纪平、金承飞、楼琅坚、徐振辉、吴一成、陈智军出席会议。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陈玉祥、何吉军、周金富、吴丽娅、胡作滔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再学习了“八八战略”。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刻理解和把握“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强化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努力形成兰溪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要寻找差距,补好短板,夯实兰溪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抢住机遇,锚定兰溪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平台和基础作用,在建设大通道、大花园等大局中谋划县域经济发展;要狠抓落实,推进城市转型、城乡统筹,加快实现更大突破和跨越发展;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提升兰溪软实力建设;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清廉兰溪”。

  会议听取了大调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金华市委副书记陈玲玲在兰溪蹲点调研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同时,每位市委常委逐一汇报了蹲点调研情况。前一阶段,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基础上,对照金华市委提出的“五个引领(驱动)”“五场硬仗”及十一个重点内容,兰溪深入开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集中蹲点调研活动,并明确“四个深化”举措,为大调研取得扎实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真调实研。要切实在大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大调研推动大发展,以改革创新思路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有力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要举一反三,快整快改。要将自身调研发现的问题与金华市委副书记陈玲玲在兰蹲点调研反馈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剖析兰溪经济社会发展短板,进一步梳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能改的问题马上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也要明确目标任务,一以贯之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健全机制,力促整转。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主动查找解决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把调研整改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动力。要加大宣传,壮大声势。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大调研工作氛围,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再掀大调研工作热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金华市党政代表团赴台州市学习考察主要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和工作方法,学习他们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谋划、推进改革创新的闯劲和拼劲、大抓项目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务实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拿出敢拼敢抢的担当和勇气,加快推进兰溪高质量发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