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探索结直肠癌筛查和干预新技术新方案 国家级研究项目落户兰溪

2018/06/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记者昨天从兰溪市卫计局了解到,国家级研究项目———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结直肠癌筛查和干预新技术新方案研究》,已正式确定落户兰溪。据了解,该研究项目的承担单位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在兰溪的研究工作将由兰溪市红十字医院负责落实。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流行病学教授、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公室主任代敏是该项目的负责人。6月15日,她带领团队赴兰溪参加项目启动仪式,详细介绍了研究项目内容和目标。她承诺,在研究项目开展期间,将给予兰溪技术、人才、资金等全方位支持,确保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她还表示,如果有合适的研究项目,希望还能与兰溪开展更多合作。

  直肠癌是最适合筛查的肿瘤之一。然而,目前,我国结直肠癌筛查和早诊早治尚不成熟,存在高危人群定义和危险度分层不明确、筛查技术和方案没有经过大规模人群随机对照试验和队列研究验证、筛查后阳性病例分流以及早诊技术有待进一步研究、早期治疗技术的临床研究开展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研究项目设定了相应的研究目标,争取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结直肠癌人群筛查新方案,确定经济有效的结直肠癌筛查和干预新技术新方案。

  《结直肠癌筛查和干预新技术新方案研究》之所以选择落户兰溪,主要是基于兰溪市政府对结直肠癌筛查工作的高度重视。2018年,兰溪市政府将城乡居民大肠癌筛查项目列入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利用五年时间,分阶段免费为全市45—74周岁兰溪户籍或常住居民进行大肠癌筛查。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