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美丽非遗 魅力古城

兰溪举办非遗展示展演活动

2018/06/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昨天上午,兰溪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活动。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向东,副市长吴丽娅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兰溪于唐咸亨五年建县,在1340余年的漫长历史进程中,兰溪人民创造多姿多彩、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留下了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兰溪非遗项目数量位居全省各县市前列,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5项、传承人2人;省级非遗项目5项、传承人9人;金华市级非遗项目49项、传承人43人;兰溪市级非遗项目49项、传承人65人。

  本次活动以“美丽非遗、魅力古城”为主题,共选择了26个非遗项目,涵盖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美食等门类,现场展示了民间剪纸、根雕、砚台、竹编等非遗文化项目。

  活动现场,兰溪市非遗中心向首批48位非遗保护志愿者发放了非遗志愿者证书,非遗传承人向兰溪古城复兴工作捐赠了非遗作品,这是兰溪“非遗+古城复兴”“非遗+全域旅游”工作的良好开端,正式打通了非遗传承人参与古城复兴、全域旅游工作的绿色通道。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