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社中心小学 “校园+”模式推进武术传承

2018/06/19 来源:

  本网讯 6月16日,“凤鸣体育杯”金华武林大会暨金丽衢武术交流大会在金华开幕。兰溪市柏社中心小学受邀参加“炫舞金华”文体晚会表演。 

  柏社中心小学开展武术特色学校创建历时四年,走出了一条“协会+学校”共建、共享、共荣的校园特色建设之路。2014年,兰溪市武术协会在柏社中心小学建立“传统武术传承基地”,引进国家武术段位制,开启校园武术发展新模式。每周二、周四,兰溪市武术协会都会派出骨干力量到学校义务辅导,每学期组织一次段位考核,每学年组织一次汇报表演。如今,学生已能在大课间完成五步拳、八段锦、武术操等基础套路。 

  借助协会力量的同时,该校还与高校联动。2017年,浙江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在柏社中心小学成立,弥补了山区学校教学资源不足的问题。当天的演出节目《少年功夫梦》,就是在两校的合作打造下日臻完善的,2017年入选全国少儿春晚。 

  “校园+模式,使传统武术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既为学校打造了特色,又帮助孩子树立了信心,张扬了个性,实现了共建、共享、共荣的创建目标。”该校校长陈聪表示。 

  记者 冯亦柔 通讯员 蒋应智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