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你为兰溪站岗 我来陪你过节

兰花社区居民进警营与官兵一起包粽子迎端午

2018/06/19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陈志恒 记者 项柔刚)6月15日,兰溪市兰江街道兰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武警兰溪中队,和官兵们一起包粽子、迎端午,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当天一大早,社区居民就和官兵一起把粽叶、糯米、五花肉,以及香油、酱油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由于不少年轻官兵是第一次包粽子,社区阿姨和叔叔主动当起了老师,从卷粽叶、添糯米开始,手把手教官兵们包粽子。官兵们学得十分认真,不一会儿,一个个包裹着浓浓军民情谊的粽子新鲜出炉。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来自江苏的21岁小伙高琪就是“包粽子学员”之一,这也是他第一次在部队过端午节。“以前一到端午节,我们一家子人就会围坐在一起包粽子、迎端午。今年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是兰溪的叔叔阿姨来部队里陪我们聊天、包粽子,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高琪开心地说。

  武警兰溪中队政治指导员潘京杭告诉记者,官兵们来自全国各地,年龄基本都在20岁左右,每逢过节的时候,也是大家最想家的时候。“兰花社区开展的这个活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兰溪老百姓的热情。作为城市卫士,我们将在今后的训练中努力提升自己,全力保护兰城平安。”潘京杭表示。

  据悉,接下来,该社区还将围绕“八一”慰问、高温送清凉等主题开展双拥工作。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