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提升集镇品位 优化人居环境

兰溪持续深入开展集镇“蜕变革命”

2018/06/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近日,在兰溪市上华街道皂洞口村,崭新的皂石线路面宽阔,道路两旁种上了大片鲜艳美丽的月季花,仿石、细砖堆砌而成的特色围墙,赢得路人一片点赞。

  自去年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上华街道以全域环境整治、项目集中攻坚和长效管理等为抓手,对马达集镇及皂洞口村进行了全方位整治,新建了停车场、市民广场、公厕等基础设施,集镇停车秩序、店面经营、房前屋后等管理工作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今年2月,上华街道又对皂石线进行了改造。为提升道路环境,该街道集中拆除违章搭建2000多平方米,并清理沿线垃圾,对居民围墙外围进行统一设计,种上大片的月季花进行点缀。环境变美,村民们连声称赞。

  “这只是今年改造工程的一部分,我们还要对老街、新蒋线进行改造,计划将这三条线路打造为‘时代路’,从古代走到近代,再到现代,保留老街古香古色,修缮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厂房,并连接至兰湖风景区,富有年代感。”上华街道小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说。

  水亭畲族乡是我省18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今年,该乡以建设美丽集镇为抓手,展现畲族特色,投入近4000万元,分三大块、26个小项目进行整治改造,着力打造畲乡风情小镇。该乡以拆除违建为突破口,集中拆除了集镇中心区块和背街小巷内近20年的违建连片附房。集镇道路拓宽了,村民进出方便了,室内也变亮堂了。同时,集镇已完成强弱电管道预埋,畲乡文化公园即将进场施工,畲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热潮已全面掀起。

  在香溪镇,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原本最窄的杨公巷,将从仅有1.5米宽拓宽至4米,并沥青铺路,方便村民出行;在游埠镇,环境整治注入文化元素,三条主巷口的“白皮墙”变身为“古董墙”,将早茶、三伏太酱油、“远成顶红”等游埠特色绘制成特色文化墙;兰江街道充分展现厚仁百姓手工纺织业生产劳动场景,将厚仁集镇规划为“纺织小镇”。

  在兰溪,因地制宜,拆整并存,一个个崭新的集镇即将破茧而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