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金华市领导反馈在兰蹲点调研情况

深入剖析短板 加快兰溪高质量发展

2018/06/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在兰溪主持召开“‘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集中蹲点调研反馈会,通报在兰溪蹲点调研情况,剖析兰溪经济社会发展短板,通过红红脸、出出汗,为加快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蔡艳、刘成芝、范冬岩等参加会议。

  根据金华市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第三调研组两次赴兰溪蹲点,通过实地走访、专题座谈、夜访检查等方式开展调研。期间,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10次,走访乡镇(街道)、村居和企业40多家,走访、谈话群众200余名,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

  陈玲玲在通报调研情况时指出,通过蹲点调研感到,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和市委“聚焦高质量、再创新辉煌”的指示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再创发展新优势,走出了一条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新路,为和美金华建设提供了经验和元素。同时,也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强劲、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任务艰巨、阻碍民生事业发展的短板依然较多、干部履职担当的水平还不够等四方面短板。

  针对存在的问题,陈玲玲强调,兰溪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着力壮大实体经济,提升科技含量,破解要素瓶颈。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打好排查防御仗,构建基层新格局,打赢重点攻坚战。要力补民生事业短板不松劲,着力补齐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综合交通等方面短板。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松懈,着力树立敢于担当的鲜明导向,强化真抓实干的执行能力,推动兰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这份通报是兰溪各项工作的体检报告,更是一份责任清单。”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表示,兰溪将聚焦问题抓整改。认真落实反馈意见,深入归纳分析,项项列出问题清单,条条细化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目标。聚焦发展抓落实。加快产业振兴,发展全域旅游,深化改革创新,补齐发展短板,加强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机制抓长效。进一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工作要求,全面掀起大调研大学习大抓落实的热潮,深入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凝聚力量。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