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离省文明市标准还有多远?

金华调研组为兰溪创建工作“把脉”

2018/06/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见习记者 陈志恒)昨天上午,金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建办常务副主任程建金为组长的调研组,在兰溪召开创建省文明市调研反馈会,通报发现问题,找准当前短板,推动兰溪创建省文明市工作开展。

  兰溪市领导蔡艳、金建荣、翁柯卫、胡向东、何吉军、吴丽娅参加会议。

  兰溪是金华地区首个申报省文明市创建的县市。6月12日,金华调研组深入兰溪各地,对创建省文明市工作开展情况和实地测评点位,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全面调研。

  反馈会上,调研组不打分,不讲成绩和亮点,为兰溪创建工作点明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调研组认为,兰溪创建省文明市工作存在九方面短板:公益广告数量明显不足、基础设施亟待精细化管理、公共秩序需进一步规范、城乡公共环境有待改善、农贸市场和餐饮店环境亟待整治、窗口行业服务有待进一步提升、集镇环境“脏乱差”、垃圾分类不到位、人文素质需进一步提升。

  在分析了原因后,针对这些问题,调研组提出八项对策:要完善创建工作体制机制,推进公益宣传优化布局,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开展公共秩序整顿规范,开展文明出行专项整治,加强功能设施建设管理,突出重点点位规范提升,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作了表态:兰溪全市上下将不断提高认识、拉高标杆,围绕“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总目标,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整治、精品化建设,着力打造“文雅兰溪”城市品牌;压实责任,开展大整治,继续拓展“八大美丽”行动,推动城乡环境持续改善;树立规矩、从严执法,以政府管理年为载体,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大规划投入,优化城乡功能配套,高质量补齐短板;营造大氛围,强化全面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建;完善机制,形成“大合唱”,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促进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推动文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