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又到杨梅采摘时 下列事项要注意

2018/06/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现在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在兰溪各地的杨梅山上,市民们早就按捺不住“吃货”本性爬上山采摘杨梅。然而,“山路崎岖、交通拥堵……”这些问题也给出行采摘的市民带来了困扰。为此,记者专门整理了杨梅采摘时的各类注意事项,供“吃货”们参考。

  快乐采摘安全放第一

  杨梅多长于山林间,部分杨梅山山陡路滑,崎岖难行,如遇下雨天的话山路更为泥泞且不宜行走,最好跟随果农,缓步前行,注意途中安全。

  另外,采摘杨梅应穿上深色的衣服或者旧衣服,最好是长袖,防止采摘杨梅时有果汁喷溅出来,同时也能防止蚊虫叮咬。天气炎热,记得涂好防晒用品。在采摘之前,先在杨梅篮子底部放一层狼尾蕨,这样可以使杨梅保存得更好。

  据果农介绍,杨梅生得越高的一般越好吃,尤其是树顶的杨梅,最是甜美。但大家在采摘时,应注意安全,切勿爬得太高。如想采摘长在树顶上的杨梅,需要准备一根竹钩,用竹钩将杨梅枝条小心扳过来即可采摘。最好一颗颗采摘,在采摘中不要连枝采摘,不然影响果树来年产量。

  最好拼车交通减压力

  当周末遇到晴好天气,杨梅采摘将迎来高峰期,交通拥堵成为交警和游客最头疼的问题。兰溪的五十里杨梅长廊多集中在314省道沿线,而314省道为四车道公路,在杨梅采摘当季,该公路上经常会发生堵车现象。

  记者提醒,市民前往采摘杨梅时,能有计划地出行,最好和亲朋好友拼车前往,这样既能经济环保,又可以为当地减轻交通压力。

  停车谨慎财物不离身

  由于很多杨梅树依山而生,四周只有盘山小路,受地理条件影响,停车难也是困扰游客的一大问题。一些游客为图一时之便,将车停在狭窄的山道上,影响他人出行,这样也容易给爱车造成损伤。因此,记者建议,最好将爱车停在规定区域内,有计划地采摘杨梅。此外,大家上山采摘杨梅时,切勿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 姜一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