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光膜小镇迎省级特色小镇实地初审

2018/06/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6月6日下午,由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带领的省级特色小镇实地初审调研组来兰溪,通过听汇报、看规划、对项目、核材料等方式,对光膜小镇进行实地初审。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参加调研初审。

  今年5月,光膜小镇正式申报创建省级特色小镇,计划通过3年时间完成项目投资56.48亿元。小镇的建设将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节能”和“光学膜”两大主题,以光学膜制造业为核心,拓展产业链,形成制造、服务、旅游协同发展的态势,推进产业、体验、生活“三位一体”深度融合,打造世界膜都。目前,小镇已入驻锦浩、锦辉、锦德等7家光学膜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总投资规模超35亿元,完全量产后预计能实现产值100亿元,初步形成了光学膜产业集群。

  调研组前往光膜小镇,深入了解区域位置、规划布局、主导产业基础、人才引进、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同时,走进锦辉光电材料公司,仔细询问企业发展历程、生产销售和技术实力等情况,进一步了解光膜小镇的规划远景和发展路径。

  座谈会上,蔡艳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从一块铝锭到一片光膜,光膜小镇是兰溪“无中生有”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光膜产业有着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是老工业基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标志,实现了“老大难”企业华铝的华丽转身,也成为全市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是兰溪发展速度的标杆,兰溪自2016年积极打造光膜小镇,创造了边申报、边规划、边建设、边招商,一年实现量产的兰溪赶超速度。同时,也成了兰溪人才集聚高地,已引进人才300余名。未来,兰溪将集全市之力,汇聚兰溪最有基础、最有优势、最有特色、最有潜力的资源要素,将光膜小镇建设成为浙江省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兰溪光膜小镇建设工作给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小镇的建设规划起点高、产业集聚效应凸显、政企合作机制活、产业项目实,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就进一步完善规划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