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兰溪举行渡口防汛应急救援演习

2018/06/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演习现场。记者 王萍 通讯员 丁丽君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通讯员 项早伟)昨天上午9时50分,宽阔的兰江江面上警笛骤响,一艘艘闪着警灯、拉响警笛的公安警事船、港航海事船、大型救援船驶向中洲渡口,展开防汛应急救援演习。

  演习模拟兰江中洲渡口一艘载客渡船从西门城楼码头驶向中洲公园码头途中,发动机发生故障停机,船舶失去动力。按照应急预案,渡船船长立即向岸基值班人员报告,并组织船上人员一边放下铁锚固定船舶,一边安抚乘客发放救生衣。

  渡口值班人员接报后,立即向海事部门和110报警请求救援。海事摩托艇和公安摩托艇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救援行动。一艘大吨位的海事搜救船迅速靠向故障船并进行固定。随后,搜救船将故障渡船拖带到了码头。

  整个救援行动仅持续了20多分钟。

  主汛期即将到来,兰溪有关部门防患于未然,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加强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度汛安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